土木水利学院举办“研究生科研素养提升” 系列公益 讲座集中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1-08-22浏览次数:19


提升研究生科研素养与能力,强化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意识,尽快进入科研状态,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知网联合推出2021年“研究生科研素养提升”系列公益讲座。

土木水利学院非常重视这次讲座。817-19,土木工程学科带头人解恒燕教授亲自组织,全程带领学院全体2020级在校研究生集中培训,并指导2021级研究生在线学习。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赵忠升和中国知网副总经理张义民简短致辞12专题报告正式开始报告内容涵盖科研思维培养、科研工具使用、学术研究方法、论文写作与发表及学术规范心理健康五大模块授课专家包括理工科及文史类顶尖院校的教授博导、信息素养专家、期刊主编及负责人、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研究专家及心理专家。

 

解恒燕教授在课间进行讲解


师生在会场集中聆听1


师生在会场集中聆听2

本次讲座是国家层面举办的疫情期间暑期第一次全国性的研究生系列公益活动。报告异彩纷呈,是集学术研究、论文写作、文献检索、学术规范及心理健康的一次盛宴。聆听报告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进行线上集中培训效果比单独收看效果好很多,觉得报告信息量丰富,收获很大。

 

(供稿/解恒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