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开新局/土木水利学院召开首次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30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把开新局作为着眼点和落脚点,严格落实研究生培养环节考核要求,进一步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6月22日下午,土木水利学院2020级土木水利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在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

出席开题报告会的专家有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张云峰教授,院长邓书辉教授、解恒燕教授、刘文洋副教授、杨光副教授,校研究生督导王黎明教授、路阳教授莅临现场指导。

报告会分为选题展示、评委提问和评委评议三部分。8名研究生选题方向多样、内容详实,依次通过PPT展示,汇报了研究项目选题依据、研究现状、研究意义、研究内容、基本思路及研究计划。评议专家组成员认真细致地指出开题报告中的问题,就选题的创新价值、可行性、研究方法的规范性及研究思路的逻辑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并给予评价打分。通过与专家组面对面地交流,更好地激发了同学们的思考,进一步修改完善。

本次是土木水利学院首次研究生开题报告会,院长邓书辉指出,要形成研究生培养高标准开题答辩的优良传统,通过严格选题、严选专家、开题答辩等环节,努力保障研究生选题的科学研究意义,研究方案的切实可行性,不断提升研究生科研素质和培养质量。



                                                                                                                                                                                                 文图: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