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召开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99

10月13日,土木水利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党总支成员和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本次理论学习会通过视频观看和原文领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和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黑龙江省科教文卫体工会文件》黑教科文卫体工发【2020】21号文件精神。各委员从《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的教育现代化的十大战略任务目标出发,提出教师须正视教育现存问题,坚守教育优质化、普及化、公平化、终身化和创新服务能力,在自身的岗位上发挥主体作用,开展包括“第二课堂”和生产实践等多方面的教学活动,拓宽教育发展动能。


  


院长邓书辉表示,以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学院将重新整合实验室,落实好各项实习工作,增加素质教育比重,促进学生考风、学风和专业技能提升。

党总支书记袁春丽强调,与会人员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十四五”时期,学院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点思考如何做和做什么两个突出问题,结合学院搬迁等重点工作,在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师生引领作用,做好自身工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任锋 图/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