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前辈聆听创业故事,弘扬北大荒精神共谋发展——土木水利学院举办“双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0

       2020年9月8日下午,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来临前夕,土木水利学院举办全体教师“双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由党总支书记袁春丽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启动教师节庆祝系列活动。确定学院庆祝主题为“追忆土木往事,缅怀创业前辈,弘扬北大荒精神,共谋学院发展”,袁春丽书记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了土木专业诞生和发展历程,深切缅怀了土木专业奠基人——“独力擎起一座大厦”的王泰恩教授,宣讲了王老先生白手起家、创办专业的先进事迹,总结了他在开创新专业过程中所展示出自力更生的开拓精神、精益求精的创新精神、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更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那也正是北大荒精神的呈现。期间还展示老照片和历史资料,一同追忆了土木人自己的创业故事,共同寻找新时代土木人创业干事的集体标识。

       启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主题学习活动。会上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并强调各支部要带领党员群众,积极全面组织落实学习要求,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创新学习活动形式,将学习精神带到课堂上,做好课程思政。


       会后全体教师一同参观了北大荒精神展示馆,跟随宣传部思政科科长闻世宇的讲解,大家一起追根溯源,缅怀前辈,感受北大荒开拓者的艰辛,体会农垦创业者的执着信念,从中深刻领会“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广大教师反响热烈,深感接受一次精神的洗礼和集体思政教育,在全体教职员工齐唱的一曲慷慨激昂的《北大荒人的歌》歌声中,本次“双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