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子踏秋归,农大我想对你说!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29浏览次数:17

    2020年伊始,疫情来袭,使今年变得非同寻常,万千师生不能重返校园,我们无法像往常一样在校园学习。虽然疫情隔离了你我,但隔离不了母校的深情。终于,根据学校下发的《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安排,2020年8月23日,2018级同学如期返校。

    清晨6:30分,随着第一批同学进入校园,2018级学生返校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进入阔别已久的校园、见到同学及老师,十分激动,我们也采访到了一些同学,面对镜头他们表达出了对于顺利开学返校的心情。接下来让大家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王鹏-18建环:当得知今天返校的时候,我非常激动,同时也很兴奋。时隔八个多月之后,我终于可以回到学校了。早上五点多我就起来收拾行李,准备返航。经过六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回到了学校。当看到土木水利学院的帐篷后,我就感觉像回到了家一样。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也要进行新学期的学习生涯了。希望疫情能够很快过去,学校也能够完全解封,师生们都能回到正常的生活。

于洋-18水利:刚出大庆东站就看见我们八一农大的志愿者们积极的迎接我们农大学子,感觉很温馨。下车后,许许多多的工作人员也都全心全意的为我们这些刚刚返校的学生服务。走进校园,又回到了这个熟悉的地方,这里就是我们的另一个家,内心的感受十分激动。感谢所有奔波的志愿者,所有医务工作人员以及老师们,大家辛苦了。

周苓玲-18土木:得到返校通知的我非常激动,时隔八个月我终于可以返校了。立即买票确定行程申请返校,因为路途较远,我得在路上耗费两天,我提前一周就开始收拾行李以防落下东西,路上状况百出,也遇到了很多好心人帮忙,终于见到了我们的接站老师。新的学期开始,不知不觉我也大三了,时间飞快。希望疫情早些缓解,大家的工作生活能够早点恢复正常。

李佳琪-18土木:时隔半年多,终于回到了亲切的校园,有一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返校时在校门口行李进行了消毒,我们要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学校发了健康包。并在教学楼和饭堂采取了防疫措施,这很大程度的保护了师生的安全。2020让我们更加懂得了珍惜,新学期更要迎接更好的自己。

陆继凤-18建环:在进校门时,学校给我们行李消毒,测体温,扫码,测核酸。进入教室,发放早餐,进行短暂隔离,等待结果。进入寝室后,一扫假期的懒怠,重新拥抱熟悉的大学生活。晃眼大学时光已过半,新学期即将开启。新学期,我来了!

李鑫萍-18土木:面对许久未回的学校,心里有小忐忑。学校在疫情防控这方面下了不少功夫。返校后,学校首先进行消毒测体温并检查健康码,接着到各个学院处报道上交返校申请表,之后进行核酸检测,最后进入到班级耐心等待结果。在饮食方面,食堂每天进行清理消毒,在每个饭桌中间都加了一层隔板,为学生的饮食提供了健康的保障。在后勤保障、应急处置方面,为了保障校内安全,学校24小时都会有保安巡逻。晃眼大学时光已过半,这是一次崭新的开始。

肖煜-18建环:学校对开学工作做了充分准备,我们返校后每天测量体温,按时填写健康表,早上和中午都检查身体状况。在平时的就餐和宿舍管理方面,学校需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排队进入食堂,取餐要间隔一米,就餐时采取单人单桌隔开就餐。宿舍管理良好,宿舍阿姨尽职尽责,主动关心返校学生。


相信大家也都感受到了同学们返校的激动和热情了,希望已经返校的同学能尽快适应校园生活,调整学习状态,更好的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工作中。

学生返校工作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朝六晚九的工作虽然很累,但各位老师和志愿者们仍按部就班,仔细的做好每一件工作,保证每一位学生安全顺利的进入校园,回到宿舍。从清晨到迟暮,我们等你回家!最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返校“先遣队”的2019级同学返回学校后,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加到2018级返校准备工作中,他们有的在车站引导同学,有的在学院报到点协助老师办理手续,有的在核酸检测区,还有的在结果等待区,经过了一天的忙碌,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吧!

单体鑫-19工学08Ⅱ-3:疫情尚未结束,防控还在继续!新学期的开学,让我有了这次作为志愿者的机会。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我意识到了自己的任务有多么重要。为同学们进行服务,也是我应尽的义务。当我脱下防护服时,汗水打透的衣服,是我服务同学留下的的痕迹,也就在这时我才终于体会到疫情防控中的一部分辛苦!向英雄致敬!感谢每个人在疫情爆发时的付出!

刘春雨-19工学08Ⅱ-3:首先,我非常荣幸能到当志愿者去迎接18级的学长学姐,这一天下来虽然很苦,很累,但是,看到18级学长学姐充满笑容的脸和迫不及待的步伐,突然感觉到所有的苦和累都是值得的。一年前学长学姐同样也在炎炎夏日下迎接着我们的到来,一年后我们也在迎接学长学姐们回家。

李笑颜-19工学08Ⅱ-1:经过一整天的接站志愿者活动,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引导到站的同学们,帮他们测量体温。虽然很累,但我的内心很是充实,我的集体荣誉感油然而生,作为一个志愿者,我很快乐,也希望在后续的接生中,我能继续为集体发光发热,帮助他人。

    最后欢迎2018级的小可爱们回家,让我们共同期待27日2017级同学返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