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工会会务公开制度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14

为了保障教职工的民主权利,完善学院的民主管理制度,充分发挥教职工建设学院的积极性,保证教职工主人翁地位的落实,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会务公开的原则

1、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要坚持从我院实际出发,公开的内容必须真实准确,可靠可信。要加强领导,严密组织,认真负责,注重实际效果,不弄虚作假,不搞形式主义。

2、依法办事的原则。实行公务公开,必须以党的方针政策和工会有关法律法规为依据,即保证会务公开合法化,又要维护会员的知情权、民主监督权。

第二条会务公开的内容

1工会通知和活动公开。工会主席及时发布校工会各项通知。发布演出、体育赛事、竞赛等活动内容和时间,积极组织我院教师参与。

2福利发放公开准确及时发布校工会和院工会发放的福利内容、地点等信息。

3经费公开。工会年度工会会费交纳和使用情况公开每次使用工会会费前,必须经工会委员多数同意后方可使用发票必须经过三位工会委员审核签字后才可报销。

4教职工关怀制度公开教师生日、患病住院、工伤、教职工及直系亲属丧事、节日慰问等按照《土木水利学院教职工关怀制度》执行,每年年终公开具体花销。

5、其它与会员切身利益有关的重要事项公开。

会务公开的形式

1工会通知、活动情况、福利发放等通过我院企业微信向全院发布和活动公开针对各项活动,委托各个协会会长(如:篮球、排球等)组织人员训练和参赛,工会提供后勤保障

2、每次工会活动经费使用情况在工会的企业微信中发布并汇报。每年年终,汇总年度经费花销向全院公布。

3、教职工关怀花销在每年年终汇总后,向通过企业微信向全院公布。

其它各项内容也通过我院企业微信公开。

四条会务公开的组织和实施

1建立健全领导机构。成立会务公开领导小组,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对会务公开工作进行组织领导;制定组织规划、公开方案;重大问题的协调、指导。

2建立健全监督机构。成立会务公开监督机构,其主要职责是:依据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规定,负责监督会务公开的内容是否真实、全面;公开的时间是否及时;公开的程序是否合法;群众反映的问题是否得到合理解决。适时组织会员群众对实行会务公开工作的情况进行评议,将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反馈给有关部门,并负责督促落实。

3设立监督意见箱,意见箱由监督小组指定专人定期开启。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投诉,必须有专人办理,对会员群众意见要归纳整理后反馈给有关部门,并督促有关部门予以落实,给以认真的答复。对违法违纪、打击报复、违反会务公开规定的人和事,要根据不同情况,坚决依据有关规定及时做出处理。

本方案自全院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之日起实行。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