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学生考勤管理实施细则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12

根据教育部颁布实施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学生手册》,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定《土木水利学院学生考勤管理实施细则》,具体如下:

l       考勤目的

第一条考勤是学生管理的重要内容,其目的是督促学生按时参加学生活动、教学安排,维护学校的正常秩序,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时间保证。

第二条考勤的结果将作为确定学生日常表现、评奖评优等学籍处理及奖惩评定处理的重要依据。

l      实施考勤范围

第三条所有学生工作计划的活动,如:课程考勤(日常课程、军训、晚自习、党课)、日常考勤(校园文化活动、体育活动、党支部会议、学生骨干会议、年级大会),皆要实行考勤。

第四条实行考勤事项,每位学生都不得迟到、早退;因故不能按时或不能全程参加者,必须事先履行请假手续,所缺会议事项内容应事后弥补。

l      考勤办法与要求

第五条  全院学生的考勤采用到梦空间签到检查,任课教师或辅导员督查,学生会学习部抽查的办法

各班应建立考勤记录()册,由年级辅导员学生骨干负责本年级考勤工作,并按周向学院交报考勤记录()册。

学院领导要定期检查本院学生的出勤情况,审查各班考勤报表,掌握各年级出勤率,切实抓好本院的考勤管理。年级辅导员应及时了解本年级学生的出勤情况,积极支持学生骨干的考勤工作

条负责考勤的学生骨干应坚持原则,认真负责,公正合理,实事求是,对缺勤学生的缺勤事实要详实纪录。全体同学都要理解、支持考勤学生骨干学委的工作。

l      请假与准假

学生请假,必须提前与负责辅导员老师联系,确认准假后在八一农大APP填写请假单,写明请假事由及时间,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经年级辅导员了解情况后,统一进行准假事假需家长联系辅导员老师进行请假。

第十条学生确因急事、急症来不及履行请假手续且请假符合准假条件者,可以事后补办请假手续。-般情况事先不履行请假手续,事后补假者,皆按旷课论处。

第十各学生骨干无权向请假学生准假,任何人不得口头捎假。

l      考勤计算办法

十二课程考勤计算办法

每缺勤1节课45分钟),缺勤1学时计算,学生每请假2节课,按照缺勤1学时计算,迟到1次按照缺勤0.5学时计算。缺勤达2学时扣除第二课堂思想成长分(基础分)0.5

第十三条日常考勤计算方法

集体活动、会议等未按要求出席者,缺席1次,按缺勤2学时计算,每请假1按照缺勤1学时计算,迟到1次按照缺勤0.5学时计算,缺勤达2学时扣除第二课堂思想成长分(基础分)0.5

l       奖惩

十四日常考勤和课程考勤单独计算,具体处分情况如下:

1.  累计旷课1—9学时的,给予通报批评;

2.  累计旷课10—19学时的,给予警告处分;

3.  累计旷课20—29学时的,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4.  累计旷课30—39学时的,给予记过处分;

5.  累计旷课40学时以上的,给予留校察看处分;

第十五条  无缺勤者评奖评优优先考虑

l       附则

十六本细则解释权归土木水利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其他未尽事宜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学生手册》为准,本规定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土木水利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