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传薪火,青春绽放为祖国”系列活动预告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02浏览次数:11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8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了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听从党的领导响应党的号召,汇聚起携手战“疫”的青春正能量,充分展示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期间的良好精神风貌。土木水利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五四精神传薪火,青春绽放为祖国”主题教育线上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唱响新时代的活力之歌、奋斗之歌、奉献之歌。



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云宣誓

1、活动时间:5月1日-5月8日

2、活动地点:线上+展播

3、活动内容:

形式一:本次活动手写《入团宣誓词》,不忘初心。

形式二:拍摄入团宣誓短视频,重温入团宣誓,承担青年使命。

 云朗诵

1、活动时间:5月1日-5月8日

2、活动地点:线上+展播

3、活动内容:诵金句,悟道理。录制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五四精神”的诗歌、散文或抗疫志愿者事迹的音频。

 云实践

1、活动时间:5月1日-5月8日

2、活动地点:线上+展播

3、活动内容:

形式一:技能宝贵,将用不上的物品进行旧物改造,赋予其新的价值意义。

形式二:劳动最美,走进厨房、走进田间地头,通过实践劳动,弘扬劳动光荣的精神,深化五四精神的内涵。

 云学习

1、活动时间:5月9日

2、活动地点:微信小程序

3、活动内容:围绕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知识,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线上问卷答题。

 云团日

1、活动时间:5月12日-5月15日

2、活动地点:微信、QQ、腾讯会议等

3、活动内容:各团支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以团支部为单位在活动期间通过微信、QQ、腾讯会议等网络形式创建会议、搭建“云团日”。

 高举五四火炬,争做时代先锋

主题知识竞赛

1、活动时间:5月5日-5月13日

2、活动地点:腾讯会议

3、活动内容:以五四运动知识为核心,充分调动垚淼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开展集体和个人知识追逐赛。

 创造101,绽放青春主题演讲比赛

1、活动时间:5月2日-5月10日

2、活动地点:哔哩哔哩直播平台

3、活动内容: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传播青春能量,展现垚淼学子的精神风貌。

 健康运动强体魄,五四精神扬青春

主题体测比赛

1、活动时间:5月

2、活动地点:腾讯会议

3、活动内容:通过田径队成员按计划在家中训练,以此增强各成员的身体素质,让各位成员以更积极的态度和强健的身体对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