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毕业生 | 我的大学不一样——入伍 &入职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11

你可曾留意到身边土木水利学子中有这个特殊群体——大学生退伍士兵。他们携笔从戎,从校园到军营,在艰苦环境中默默付出,在部队经历了数年春秋。他们卸下戎装,从军营回归校园,学生味中注入了坚毅的“钙质”,如今即将步入社会,实现新的自我超越。


孙齐

军种:陆军

部队:北部战区346团清江部队

工作:装甲步兵炮兵

个人简介:

孙齐,男,中共党员,土木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2014年9月入伍,2016年9月兵役期满,退出义务兵现役重回学校完成学业。曾担任院第二课堂服务中心主任、土木协会副会长、青年研习社社长、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等职位,曾获得校十佳大学生、省三好学生、垦区优秀共青团员、一等勤学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社团先进个人、三好学生等各项荣誉。

军营感悟:

军营是一个熔炉也是一个锻炉,两年的时间,是我成长为一个坚强有血性的军人,遇到事情能够踏实冷静地对待,遇到难题也不会言退,能够很好的团结身边的朋友,攻坚克难,勇往直前,都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但对我来说,这两年是我永远的骄傲与自豪。

就业情况:

享受面试加分签约中航三鑫股份有限公司(玻璃幕墙方向)


刘唱

军种:陆军

部队:北部战区信息通信旅

工作:会议员

个人简介:

刘唱,女,中共预备党员,土木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2014年入学,2015年9月应征入伍,2017年9月退出义务兵现役重回学校完成学业。曾担任校团委学生支部公关部干事、校勤工俭学协会成员、工程学院田径队大队长、土木协会会长、学生建筑设计院副院长、土木水利学院兼职辅导员、班级学习委员、组织委员等职位,曾获得一等勤学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骨干、优秀共青团员、社团先进个人、三好学生等荣誉。

军营感悟:

怀揣着不让自己后悔,不给人生留遗憾的信念,经历两年的军旅生活。从中收获了很多,有作为军人荣光的骄傲,有过挫折的痛楚,更有成功的喜悦,有蓬勃的朝气、坚强的意志、踏实肯干的作风,使我对人生的追求充满着信心。

就业情况:

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签约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造价方向)


岳琦

军种:空军

部队:北部战区空14团(已撤编)

        北部战区运输搜救3旅   

工作:强五战斗机电子维修员

        直9电子维修员

个人简介:

岳琦,男,共青团员,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2014年入学,2015年9月应征入伍,2017年9月退出义务兵现役重回学校完成学业。曾担任学生会外联部干事、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建环协会会长、学生建筑设计院组员、班级班长等职位,曾获得第十三届中国空调制冷大赛一等奖、黑龙江省挑战杯铜奖、多次获得获得二等勤学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志愿者、社团先进个人、三好学生等荣誉。

军营感悟:

当兵2年来,虽然说军营生活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样浪漫,但在不断的实践中,它却使我明白了军魂的实质所在,也明白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军人所要付出的努力。那就是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强地面对,都能以无穷的斗志去战胜它。部队练就了我钢铁般的身躯,锻造了我坚强的毅力,同时也改变了我的人生。我不仅得到了体能上的锤炼,在思想上更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就业情况:

报考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录取天津城建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初试成绩272分)


孙鹏飞

军种:陆军

部队:西南战区新疆军区某团

工作:设备维修员

个人简介:

孙鹏飞,男,共青团员,土木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2016年9月入伍,2018年9月兵役期满,退出义务兵现役重回学校完成学业。曾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职位,曾获得三等勤学奖等荣誉。

军营感悟:

2年的军旅生涯磨砺铸造了我正直、刚强、坚毅、果敢的个性,严明的组织纪律性,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肃的工作态度和不怕吃苦、勇于拼搏和创新的精神。组织、指挥、执行、协调、沟通等能力,擅长行政管理事务。平时,善于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证明军人自身的价值,体现出军人特有的人格魅力。

就业情况:

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签约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


苏衡

军种:陆军

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32116部队

工作:边防

个人简介:

苏衡,男,共青团员,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2014年入学,2015年9月应征入伍,2017年9月退出义务兵现役重回学校完成学业。曾担任原班级学习委员、院分团委学生支部统筹部部员、建环协会副会长、学生建筑设计院主任。曾获得一等勤学奖学金、二等勤学奖学金、三等勤学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

军营感悟:

军旅生活有苦也有甜,有挫折的痛楚,更有成功的喜悦。只要自己从没有放弃过人生追求而虛度过年轮,就会感受到军旅生活给你的恩赐是如此的慷慨!只要自己从没有在危难时刻退缩不前而羞愧于军人的荣耀,就会感受到生命是如此的美丽。

就业情况:

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签约河南智博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张新鹏

军种:陆军

部队:西南战区新疆军区某团

工作:机务工作

个人简介:

张新鹏,男,共青团员,土木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2014年入学,2015年9月应征入伍,2017年9月退出义务兵现役重回学校完成学业。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二等勤学奖学金、二等综合奖学金、结构设计竞赛三等奖以及“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称号,并参加黑龙江省大创项目。

军营感悟:

有人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而我认为只要去了部队,就不会后悔两年。对于我而言,参军更像是让自己体会到了不一样的人生,使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使自己对未来不再那么迷茫。

就业情况:

报考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录取山东科技大学土木水利专业(初试成绩348分;复试成绩146.17分)


关悦涵

军种:陆军

部队:东部战区陆军第73141部队

工作:重机枪射手

个人简介:

关悦涵,男,共青团员,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2014年入学,2016年9月应征入伍,2018年9月退出义务兵现役重回学校完成学业。曾担任校社团联合会宣传部干事、校勤工俭学协会成员、校剪纸文化艺术协会外联部部长、工程学院田径队队员。在部队期间担任连理论骨干、团小组组长、所在重机枪班在代号“利剑2018”军事演习获先进班荣誉,个人荣获连嘉奖。

军营感悟:

怀着当兵的梦想,我从大学来到了部队-福建泉州东部战区陆军第七十三集团军合成第九十二旅。到基层部队当兵锻炼不仅让我看到了部队完善的硬件设施,更让我体会到了部队官兵过硬的纪律作风。我认为部队是知识转化能力的加油站,“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干好工作,光有满腹经纶是不够的,必须不断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实现知识向能力的转化,才能担负和履行好岗位职责。我认为这几年的军旅生涯为我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就业情况:

报名岗位不受限,签约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积极就业,扬帆起航!